陆君知灼心

wb蒋高高长高高
冷cp爱好者,逆cp专业户,最喜欢互攻;脑洞多但非常坑。

七夕

    京城已经入秋,天气亦有些凉了,自上次叶孤城与西门吹雪泡温泉之后,西门吹雪便因着了凉身子虚弱而卧病在床好几日,叶孤城也心疼了,早朝一下便是回殿中陪着西门吹雪。
    叶孤城本是不知今日是七夕,回殿路上听得小顺子说:“今日乃七夕佳节,不知陛下可给西门庄主备了东西?”叶孤城怔了一下,想起前几日为了那次温泉孟浪而亲手编织的剑穗,那人剑上的穗子也旧了,如今倒是正好作这七夕礼物,明年定要用心准备。叶孤城微微一笑,便独自走进殿中。
    西门吹雪身上只着中衣,倚在床头看着手中杂书,青丝微微有些凌乱,衬着冷硬英俊的面孔也柔美了几分,嘴角微微勾起,叶孤城进来便是看见如此一副美人图,眼睛也亮了几分,叶孤城勾唇一笑,便走了上去坐在床头。
    “西门你怎的不多穿件外衣,若是再感染风寒那怎可好?”西门吹雪坐直了身子,竟调笑道:“叶,我身子已经大好,你倒是有些精火旺盛。”叶孤城被这么一笑,却也不羞,“现在你我两人感情甚好,自是应该多多亲近。”西门吹雪这便笑了。
    “西门可知今日有何意义?”西门吹雪怔了一下,倒是老实说了:“不知。”“今日乃七夕佳节,京城内应是热闹至极,你已经几日未曾出门,不如今日我们便出宫感受一下这节日氛围。”西门吹雪心中一暖,笑了笑“自然是好的。”
    两人收拾了一番,出了宫天色便已经黑了。街市上各色花灯令人眼花缭乱,小贩叫卖声不绝于耳,行人皆是成双成对出行,好不繁华热闹。
    叶孤城风清俊朗,西门吹雪高冷孤傲,两人白衣并行,引得行人频频注目,两人倒也不介意。这时一位卖鲜花的小女孩跑了过来,扑到了叶孤城身上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仰着头望着叶孤城和西门吹雪,“这位哥哥,不如给旁边的姐姐买一束鲜花以讨其欢心吧。”叶孤城听得了这话是真忍不住笑意,笑声爽朗,侧身看向身旁的西门吹雪,西门吹雪也是笑了,这一笑便是身周繁华黯然失色,眼中独有这一抹白,这可是我的心上人啊,绝代风华,举世无双。转头看向这女孩手中的花,倒是只有玫瑰这一种花,给了这小女孩银子,两人便是已带着一朵花走远了。
    “西门可是不喜这童言无忌?”叶孤城略带促狭地问道,“无妨,只要你喜欢。”西门吹雪虽是不在意外表,只是见叶孤城如此快乐,心中也是欢喜的。两人在小贩手中买了一盏花灯,走到一处相对来说人不算太多的河边放下花灯,红色的灯光映在两人面上,平添了几分暖意。两人见出来时间已久,为叶玄与西门憬元买了两个泥人便回宫去了。
    两人回至宫中,叶玄与西门憬元已经到了殿中玩耍一阵,叶玄一没了乐子,只能哄着西门憬元不让其哭闹,如今正是无奈之时便见着两人回来,心中甚是欢喜,抱着西门憬元放入西门吹雪怀中:“爹爹,如今憬元是越发难哄了,不如爹爹你来吧。”转身便已站在叶孤城旁边,笑嘻嘻地看着叶孤城与西门吹雪。西门吹雪拿出在集市上买的泥人,色彩明亮,西门憬元喜欢极了,只顾着把玩泥人,离了西门吹雪怀抱也不哭闹。四人阖家欢乐地过了约莫半个时辰,叶孤城便叫人将叶玄和西门憬元送了回去,两人沐浴之后便躺在床上说话。
    “七夕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之日,也就是情人一起度过的佳节,西门,我有礼物要送与你。”叶孤城侧身搂过西门吹雪精瘦的身体,继而说道:“你剑穗也是有些旧了,我为你新编织了一条,不过是前几日早就备好,如今借了这节日送与你罢了,西门可是会怪我?”西门吹雪靠在叶孤城怀中,摇了摇头,手抚着叶孤城在胸前的青丝,“我怎会怪你,你的心意,我自是特别喜欢的。”
    “西门…如今你身子可是好了?”叶孤城搂着西门吹雪的腰身慢慢有些情动,却又顾忌到前几日自己的行为,有些担心,“已经好了,叶…我是极其喜欢与你亲近的。”西门吹雪笑着解开了自己的里衣,薄唇凑了上去,有一点急躁地亲吻着叶孤城,耳朵却是悄悄红地滴血……
    七夕佳节,满室春光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